味蕾新衝擊 親民價松露茶飲店

by FLOWSPACE.HK
用即刨松露製成茶飲,令人耳目一新!
用即刨松露製成茶飲,令人耳目一新!

松露被譽為土壤中的鑽石,為公認的矜貴食材。一般來說,大家會用松露製作料理,但以松露泡製的特飲,你又試過未?最近K11 Musea開設了一間松露茶飲店"Golden Diamond Truffle",重質兼重量,所製作的茶飲,均附上即刨松露,而且採用產自意大利中部的翁布里亞( Umbria)松露,品質優異,是松露Fans的必試之選!

意大利直送 翁布里亞松露

Golden Diamond Truffle以 Racing Green為主調,高貴又雅致。
Golden Diamond Truffle以 Racing Green為主調,高貴又雅致。
店內展示來自翁布里亞的松露。
店內展示來自翁布里亞的松露。

翁布里亞所生產的松露,種類佔全意大利最多,質量也是世界知名。該區至今仍依循古老傳統,以獵狗和人手來挖掘足夠成熟的松露,冬季的黑松露最為上盛,夏收、秋收的松露則香氣澎湃,深秋是白松露季,每個時節都各具風味。Golden Diamond Truffle的松露就是由翁布里亞直送抵港,店內還有原粒松露展示,當店員調配好飲品後,會即席為每杯飲品刨上松露片,非常矜貴。

五大類松露特飲

Golden Diamond Truffle 的產品主要分為五大類,分別為松露瑪格麗特(Truffle Margaritas, Mocktail)、松露莫希托(Truffle Mojito, Mocktail)、松露素奶蓋(Truffle Vegan Crema)、松露沙冰(Trufficino)、松露雪糕(Truffle Ice-cream)。

各系列不同口味的用料都挺用心,例如雪糕內的水果按時令選擇,用料包括塔斯曼尼亞車厘子、北海道夕張蜜瓜、日本香印提子、美國藍莓等等;蜜糖則選用西班牙有機蜜糖。茶種方面亦有心思,除烏龍茶、抹茶等口味外,還引入南非國寶茶(Rooibos Tea)。國寶茶是一種灌木植物的針葉,只在南非生長。它不含咖啡因,丹寧少,而且有改善過敏、強化心血管、抗氧化、鎮靜助眠等多種功效,故被稱為「南非紅寶石」。

必試松露素奶蓋

松露素奶蓋南非國寶茶 HK$60​
松露素奶蓋南非國寶茶 HK$60​
即刨松露片、松露粉,加上奶蓋,啖啖松露幽香,令人難忘。
即刨松露片、松露粉,加上奶蓋,啖啖松露幽香,令人難忘。

在Golden Diamond Truffle,必要試特色的素奶蓋茶飲,奶蓋以燕麥奶和植物忌廉打成,加上有松露片和松露粉,健康之餘又不失香濃滋味,素食者食都無問題。另外,配上南非國寶茶,口感清新溫和,多喝也不會有失眠或削胃的問題。

多層次口感 松露鹽Mocktail

松露柑橘瑪格麗特$60
松露柑橘瑪格麗特$60

採用新鮮柑橘汁、檸檬汁加上松露粉、松露片,杯邊並布一圈松露鹽,似上去層次分明,酸甜開胃。小編也感到意外,原來松露跟柑橘及檸檬汁如此合襯,大家必要試試!

牛奶松露雪糕 滲透陣陣幽香

時令水果松露雪糕 HK$75​
時令水果松露雪糕 HK$75​

另一款必試推介,當數時令水果松露雪糕,以北海道 3.6 牛奶製成的牛奶軟雪糕配上松露片和各式精選配料,再加上松露粉和松露片,在冰涼甜點中體驗松露之味。

【Golden Diamond Truffle】

地址:K11 MUSEA B2 層 B201-34 號舖,尖沙咀梳士巴利道 18 號

Facebook:GDT-Golden Diamond Truffle   |   Instagram: @goldendiamondtruffle

Leave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相關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