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2021 台灣旅遊】大東北角觀光圈 親山近海玩不停

by FLOWSPACE.HK
東北角管理處成立「大東北角觀光圈」,精選 15 條以上包山包海遊程。
東北角管理處成立「大東北角觀光圈」,並精選 15 條以上包山包海遊程。

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(以下稱東北角管理處) 為推動大東北角地區觀光發展,繼成立「大東北角觀光圈」之後,再度串聯區域內 14 鄉鎮觀光產業夥伴,提供 15 條以上包山包海、二日遊以上的跨域夢幻遊程組合。

五大主題遊程 暢遊新北宜蘭

大東北角觀光圈橫跨新北宜蘭兩縣市,包含新北市的「瑞芳、平溪、雙溪、貢寮」及宜蘭縣的「頭城、礁溪、員山、壯圍、宜蘭、三星、五結、羅東、冬山、蘇澳」等。短短三小時的車程距離,不僅有絕美的海岸風光,更有巍峨的壯麗山景。為此,東北角管理處整合了觀光圈內的旅遊資源,並開發出五大主題遊程,包括「綠色經濟、樂活運動、海洋休閒、宜居生活、文化教育」等五大主題遊程,以打造出深度蘊含藝術美學的旅遊路線,帶給旅客更豐富的感受。

綠色經濟 在地農村體驗

「綠色經濟」遊程中提供了多種農村體驗。
「綠色經濟」遊程中提供了多種農村體驗。

「綠色經濟」遊程中提供了多種農村體驗,或可乘鐵牛車遊內城社區的「農創賞花二日遊」;還有能採茶、採果、體驗東北角鮑魚九孔王國的「鮑魚採茶二日遊」;乃至可前往有著新蘭陽八景之一的武荖坑、觀賞三奇稻間美徑冬山伯朗大道的「武荖坑輕奢二日遊」與「草嶺古道採果二日遊」,讓人享受山海農村風情。

樂活運動 單車遊秘景

「樂活運動」結合今年2021自行車旅遊年元素,以單車遊走山海秘境。
「樂活運動」結合今年2021自行車旅遊年元素,以單車遊走山海秘境。

「樂活運動」主題遊程中,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因應今年(2021)自行車旅遊年所開設的兩條山海秘境單車行程「舊草嶺鐵馬逍遙二日遊」與「宜蘭濱海自行車道二日遊」,讓人能探索舊草嶺、暢玩濱海自行車道;以及處處風景優美、走起來並不會太困難的「聖母山莊 x 林美步道二日遊」,除了可登上有抹茶山之稱、台灣最美的聖母山莊看綠色波浪外,亦可前往有宜蘭小太魯閣美譽的林美石磐步道。

海洋休閒 海岸特色風景

「宜蘭賞鯨二日遊」登船同俏皮的鯨豚前往龜山島。
「宜蘭賞鯨二日遊」登船同俏皮的鯨豚前往龜山島。

而「海洋休閒」活動可說是大東北角地區不可或缺的特色旅遊元素之一,「金水黃金陰陽二日遊」可欣賞有台版天空之城的水湳洞十三層遺址、極具特色的特殊地理景觀陰陽海、觀賞黃金瀑布;「蘇澳壯圍二日遊」則能見識到內埤海灘的海蝕地形海灣景色、享受壯圍的海濱自行車道、蘭陽溪口賞鳥保護區等特色美景;「宜蘭秘境二日遊」帶遊客出發前往美麗又夢幻的神秘海灣,一覽有著藍綠寶石海之稱的神秘沙灘粉鳥林;更不能錯過的是,每年季節限定的賞鯨行程「宜蘭賞鯨二日遊」, 在烏石港漁港享用海鮮風味午餐後,登船同俏皮的鯨豚一路前往龜山島。

宜居生活 文化教育 深入探索新北宜蘭

紙天空配合各式素材自由發揮,設計品包括布燈、紙燈、紙藝品、手工記事本、各式裝置藝術等,融合現代設計感與復古懷舊風。
紙天空配合各式素材自由發揮,設計品包括布燈、紙燈、紙藝品、手工記事本、各式裝置藝術等,融合現代設計感與復古懷舊風。

最後的「宜居生活」、「文化教育」主題遊程中,『冬山蘭陽農場二日遊』不僅可近距離餵食梅花鹿,還能一探 IG 打卡爆紅仙境冬山河生態綠舟;『鐵道瀑布三日遊』跟『十分鐵道九份二日遊』前往曾榮獲 CNN 推薦的全球賞貓景點猴硐貓村,更能欣賞瀑布景觀,深入探索鐵道文化之旅;『平溪舊草嶺壯圍二日遊』擁有被日本鐵道迷稱為「獨眼小僧」的國寶級礦業運煤小火車, 滿足親眼一睹礦業遺跡的台灣鐵道迷心願。

【詳情】

東北角管理處

更多遊程資訊及詳情:https://reurl.cc/l0v9al

Leave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相關資訊